当前位置:网易汽车黑龙江鸡西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家用MPV大哥 全新奥德赛选29.98万就对了

2021/12/29 16:46:26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全新奥德赛共推出了7款车型,其中含两款福祉版车型,价格区间为23.58--35.48万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一款最值得推荐。

网易汽车地方站12月29日报道 作为家用MPV标杆座驾,全新奥德赛参数图片)在延续原有高价值的基础上,完成MPV车型最本质的乘用价值与实用价值的进化,不仅是最具驾驶乐趣的电驱混动MPV,更进一步升级了舒享配置及用车便利性功能,成功实现高级感的完美蜕变,带给用户更多高端价值享受。那么,在7款配置中究竟哪款车最值得买呢?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配置表现吧。

 

 

进化历程

奥德赛这款车型一共经历了五代车型的进化,从1994年第一代车型开始,奥德赛就被定义为一款全球化车型,主打家庭用户市场,并在北美、欧洲和日本市场同步销售。直到2002年第二代于广汽本田投产,才让国内用户有了家用MPV的概念。

奥德赛

购车政策

而随着一路走来,奥德赛的进化并没有停止,第六代车型于近日正式上市,共推出了7款车型其中含两款福祉版车型,价格区间为23.58--35.48万元。你不动心吗?

奥德赛

置换补贴:限牌城市最高享7000元(同品牌),其它城市最高享4000元

保养:3年6次保养免费(含首保)

 

保修期:整车3年或者10万公里,电机10年或者20万公里质保

车型回顾

全新奥德赛在整体造型上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并采用了日规版的造型设计,而变化最大的就是车头和前格栅部分了。一改老款低矮流线的车头造型,这次新款将车头部整体拉高,进气格栅使用了黑色烤漆很有质感的黑色镀铬条的组合,整体视觉效果看起来会更加的立体。

家用MPV市场大哥 全新奥德赛选29.98万就对了

因为增加了车头的高度和长度,所以看上去的整体比例确实更协调了。在车身尺寸上全新奥德赛有所提升,达到了长4867*1820*1712mm,轴距依旧保持在2900mm。虽然长度和宽度有少许增加,但这个尺寸对于一台家用MPV来说在保证车内空间的前提下,停车依旧会方便很多,全家人基本上都可以做到轻松驾驭无压力。

家用MPV市场大哥 全新奥德赛选29.98万就对了

 

尾部造型看起来相比以前更加的宽阔和大气,适当的镀铬装饰也突出了其精致感。最让人欣慰的是这次全新奥德赛加入了脚踢感应式的电动尾门,在便捷功能上又提升了一步。

奥德赛

轮毂采用了整体熏黑的处理,在顶配车型上将尺寸提升到了18寸,轮胎尺寸也有原来的215宽度提升到了225/50R18,适中的扁平比会增加行驶的舒适性。

家用MPV市场大哥 全新奥德赛选29.98万就对了

在配色方面,全新奥德赛将有6种车身颜色可选,分别为格陵兰白、流光幻紫、极夜流银、星空蓝、极光蓝、星月白,其中前三个为此次新增的颜色。 需要注意的是,格陵兰白和流光幻紫车身色需另付2000元哟。

 

奥德赛

座舱以水平基调、简约、安静为核心,整体感观让驾驶者容易操控,不易产生疲劳的理念打造,提供了象牙色、黑色以及新增了棕色共3种内饰配色可供选择,同时在材质上也提供了皮质和绒布两种。

家用MPV市场大哥 全新奥德赛选29.98万就对了

这次全新奥德赛将中控屏升级为10.1英寸还搭载了全新的第三代Honda CONNCET3.0车机系统。可以说这套系统相比其它合资和进口品牌的车机有了质的飞跃,其强大的自然语音能力的AI智能助理,不仅具备高度的自然语意理解能力,响应迅速,可以实现人与车自然流畅的对话同时,还支持方言对话会让你觉得更亲切。

奥德赛

不可否认全新奥德赛的全车座椅确实非常的柔软,座椅依旧可以左右和前后通过手动拉动扳手进行位置调节,如果第三排没有乘客的话,“大四座”模式谁用谁知道。如果此时你再开启加热功能同时打开腿托,配合非常柔软的座椅填充,航空座椅的优势这时才被展现的淋漓尽致,要多舒服有多舒服。

 

家用MPV市场大哥 全新奥德赛选29.98万就对了

继续搭载了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15Nm;系统综合功率为215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以前奥德赛给人那种车内不安静比较吵的印象,在全新奥德赛上做到了全面的改变。

 

家用MPV市场大哥 全新奥德赛选29.98万就对了

 

 

延伸阅读

延伸 · 回顾

嫌这不好嫌那不行 这次全新奥德赛我看你还说啥

适中且轻巧灵活的车身尺,具有科技感和实用性的内饰,本体化的智能车机,以及不再吵闹车内噪声表现,全新奥德赛家用MPV大哥的地位稳了。

 

配置分析

全新奥德赛共有7款配置,由于包含了2款福祉车型并且是全系最贵,出于这两款福祉车特殊属性,所以我把该配置放在最后来分析,下面开始由低到高给大家进行配置分析,看看全新奥德赛该怎么选?

 

锐·悦享版

售价:23.58万

全新奥德赛标配
基础配置 17英寸轮毂、LED远近光灯、LED前雾灯、LED尾灯
科技配置 7英寸液晶仪表盘、2扬声器、ETC、SBW按键式电子换挡
安全配置 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车门内置防侧撞保护杆、胎压监测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驾驶席车窗一键升降、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
舒适配置 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BH自动驻车系统、无匙进入系统及一键启动、前大灯自动延时熄灭(锁车后)、前后排双层隔音玻璃、前排绿色隔热玻璃、防眩目内后视镜、四向调节方向盘、绒布座椅、驾驶席座椅6向手动调节、副驾驶席座椅4向手动调节、前排座椅扶手、第二排独立座椅4向滑动功能、第二排大型豪华头枕、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模式、副驾驶席仪表台隐藏式储物盒、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全自动空调、PM2.5空气滤清器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

奥德赛

奥德赛

奥德赛

 

锐·悦享版是全系入门版,该配置特点就是价格便宜,同时还具有一些亮点功能,像LED远近光灯、17英寸轮毂、前后排双层隔音玻璃、前排绿色隔热玻璃、电子驻车制动系统、自动驻车系统、无匙进入和一键启动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模式,满足一般家用问题也不大,但几乎找不出太多带有科技含量的配置,而且连中控大屏都没有配备,如果不是预算很吃紧的话,可以往后面的车款再看看。

锐·智享版

售价:27.58万

锐·智享版增加配置
电动折叠外后视镜 前排中央滑盖式储物盒
烟灰缸(可移动放置) 前车门开启LED迎宾灯
LED光源地图灯+阅读灯 皮质座椅
后4探头泊车雷达+倒车影像 防盗报警系统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 右侧电动侧滑门
脚踢式电动尾门 车载蓝牙系统
预约锁车功能 6扬声器
10.1英寸中控屏 前排3个USB接口
后排双USB充电口 手机无线充电
CarLife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

奥德赛

奥德赛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在锐·智享版包含的功能如下:

这套系统总共支持12项配置,在该车型配置上,具备了前面的7种功能,无论在高速公路还是低速市区行驶,都能一定程度的让驾驶变得更安全更省心。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在该配置中功能
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
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
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LDW车道偏离提醒系统
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
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
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
MVC360°全景影像系统
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
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PSS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前4后4式8探头
LWC盲点显示系统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也是从该配置起开始搭载,除了车家互联需要选装外,其它功能都是标配并同步出现在之后车型配置上,它以行业领先的智能语音为交互界面,实现了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控制、OTA在线升级等创新功能,更全面升级精准导航、Wi-Fi热点、电子支付、娱乐检索等先进功能,打造出更懂你的全新智慧出行体验。

 

 

家用MPV市场大哥 全新奥德赛选29.98万就对了

次低配比入门版贵了4万元,多出的配置也真不少,可以称为全方面带来了提升,比如右侧电动侧滑门、皮质座椅、手机无线充电、前后排多个USB充电口、倒车影像、10.1英寸中控屏、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等等,在舒适和科技方面提升的都是比较有用的配置,性价比肯定要比入门版要高了,如果可以接受没有天窗的配置,可以从这款车开始做打算了。

锐·领享版

售价:28.58万

锐·领享版增加配置
电动前天窗 真皮方向盘 带对话镜前排顶置眼镜盒
双侧电动侧滑门 带照明灯前排遮阳板 三温区全自动空调
驾驶席座椅8向电动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前2后4式6探头泊车雷达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

奥德赛

在增加1万元就是锐·领享版,多出了双侧电滑门、天窗、真皮方向盘以及三温区全自动空调等,尤其是双侧电滑门的增加对于一款MPV来说,绝对能将车辆属性又提升了一个级别,单说配置的话,这1万元的差价还算是比较值的,可以推荐为值得买的车型。

锐·耀享版

售价:29.98万

锐·耀享版增加配置
18英寸轮毂 自动大灯 LED日间行车灯
后天窗 全车车窗一键升降 自动折叠外后视镜
后排及后风挡隐私玻璃 触控式后排顶置中央控制台 副驾驶席座椅4向电动调节
第二排高级航空座椅(带腿托、4向滑动功能 侧安全气帘 LWC盲点显示系统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

奥德赛

奥德赛

比上一个配置增加了1.4万元,第二排的航空座椅相信没有谁是能拒绝的,在配齐后天窗后让车内采光更加通透。另外,18英寸轮毂、后排及后风挡隐私玻璃、LED日间行车灯都是外观识别性配置,能让人一眼便知,而售价控制在30万以内,可以说相当超值,我们给到五星推荐。

锐·至尊版

售价:32.88万

锐·至尊版增加配置
高度自动调节LED大灯 外后视镜带亲水、加热功能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大扶手前排座椅扶手 第二排高级电动航空座椅(腿托、靠背电动调节,4向

滑动功能)

第二排座椅加热
第二排座椅杯架式桌板 第二排座椅肩部调节 置物台式第二排座椅扶手
前4后4式8探头泊车雷达 MVC360°全景影像系统 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
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魔术感应门 单向远程发动机启动系统(同步开启空调)
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 4个12V电源接口 PSS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

奥德赛

奥德赛

奥德赛

如果不算两款福祉车型,我们已经来到全系顶配车型了,比上一个配置增加了2.9万元,表现出来的功能就是最为极致的,也是全系唯一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12项全部配齐的,从而实现卓越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不过像第二排全电动航空座椅和加热、第二排座椅肩部调节等,除了满足家用场景,偶尔支持一些商务用途也是没有问题的,豪华感能为车主撑足面子。32.88万售价除非预算充足,不然整体性价比一般,显然不是最佳选择。

两款福祉车型

划重点,福祉车型不做批量生产,需要提交订单后排产

 

全新奥德赛同步更新了两款福祉车型,为特殊群体打造了专属的舒适、便利乘坐方式,鉴于这类车型的特殊性,我们认为和常规车型没有可比性,所以把两款福祉车型做直接对比。

锐·领享福祉版/锐·耀享福祉版配置对比
车型 锐·领享福祉版 锐·耀享福祉版
指导价(万元) 34.08 35.48
轮胎尺寸 215/60R17 225/50R18
自动大灯 -
LED日间行车灯 -
豪华后天窗 -
全车车窗一键升降 -
自动折叠外后视镜 -
后排及后挡风隐私玻璃 -
触控式后排顶置中央控制台 -
副驾驶席座椅4向电动调节 -
左侧第二排高级航空座椅(带腿托、4向滑动功能 -
侧安全气帘 -
LWC盲点显示系统 -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

 

两款福祉车型差价1.4万元,要与28.58万的锐·领享版和29.98万的锐·耀享版常规车型配置对比其实是完全相同,差价5.5万就是将第二排右侧固定座椅调整为可移动升降式座椅。可通过简单易用的外接操控或手动操控,一键实现电动式的智能升降、轻松旋转和调整高度等,并可通过电动调节伸展至车外,让座椅高度轻易匹配轮椅高度。待用户坐稳后,座椅会上升转入车内,复位在相同位置,而全程运行仅需30-35秒。

最终推荐

锐·耀享版

售价:29.98万

推荐指数:★★★★★

理由:不算福祉车型,该配置作为次顶配在全系中的配置表现是最均衡的,不超30万元的售价,用车体验也是最具性价比的,稳稳的占据了国内家用MPV市场大哥的位置。

 

锐·智享版

 

 

售价:27.58万

推荐指数:★★★★

理由:少花2.4万入手次低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前提是对天窗不是那么在意的话,这款配置也是最优选,在必要的舒适配备和安全配备也足够应付日常需求,例如右侧电滑门、皮质座椅、倒车影像、10.1英寸中控屏、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等,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